社團負責人心得:

 

想當初一年級下學期期中的時候才加入康輔社,原本只是要找樂子玩玩而已,沒想到這一加入,改變了我很多觀點看法以及做事方法、態度。歡聚歡笑育樂營,這是我加入康輔社第一次參加的活動,想以前高職時期社團並不盛行,也沒有所謂的康輔社、童軍社,所以一起辦這次活動感覺每件事情特別新鮮。接下來就直接是社團的大活動成果展,還有新大,這樣一連串的活動下來,也決定留下來社團為社團盡心盡力,因為我在活動中找到我想要的目標,就是主持人,之後的活動也以這個目標繼續努力邁進

從接任以來,我學到了很多,因為先前是行政副社長,現在擔任社長,感觸良多,雖然學長姐都說社長和其他幹部都一樣,但我覺得並不然,不是說社長有特權,是社長對自己的要求期望要比其他幹部來的高,顧問PUMA學長說過:『擔任社長要有狂野的野心目標,才可以帶動社團前進』,社長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代表著康輔社,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你不做好榜樣,幹部或者學弟妹又怎麼會做好呢?雖然時時刻刻有種壓力約束的自己,但我覺得要不有這些約束,我也改不掉我的爛習慣,容易生氣、講粗話、大方、細心等等。

 

康輔社好比我第二個家,這是我接幹部的感覺,我們這一屆幹部努力傳承康輔家庭感覺,不時去關心彼此、學弟妹,幫忙解決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康輔有句名言:『關起門來無話不談,打開門來一致對外』,這句話大概意思在說既然都是康輔家庭的一份子,有什麼問題都講出來一起解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對外就盡量不要講自己的家不好,試想有誰會跟別人講說自己家庭哪裡不好呢?

 

越是到任期的尾聲,越是會想一些社團的意義,比如說社團四大宗旨『把快樂的種子撥像大地,把青春的活力帶給人們,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歡笑,讓我們的民族永遠年輕』,是由一群出滿熱忱,服務心態的人去創立社團,為了就是能夠多把這種快樂多帶給大家,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行列,把快樂撥向自己生活周遭還不夠,在學校外面還有很多人需要我們的熱血愛心,所以我們從學校走出校外,辦起校外活動,繼續把快樂的種子撥向大家,別人看到了,也另起社團,全國都開始有了康輔社,都在做同樣的事情,把快樂給帶給大家,快樂就會年輕。

 

其實社團是很簡單的,社團只是由一群有共同目標的人所去創力的一個家,所謂的目標比如說水上活動社就是玩水上活動,登山社就是登山等等,而康輔社就是把快樂傳給所有人,傳給人的方式有很多種,比如說帶動唱、玩團康等等,之後大家為了這個家可以更發揚光大,就開始創新各種活動,再來就是活動品質,就延伸出了所謂的驗收,在辛苦的籌備活動下,有多少人會想到這是為了這個家好呢?

 

剛加入社團的時候,也不曉得高應大康輔社這麼有名,直到與學長姐們接觸過後,才了解到。在一次的小港國小班級活動,24屆的阿賢學長與summer學長還有麵包學姐等等,這是他們幫忙的支援活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阿賢學長和summer學長,幾乎是萬能的,服務活動都精通,學員來了時間到了,拿著麥克風就開始主持,今天團康想要帶什麼就帶什麼,隨隨便便就可以換到另一個團康,我在旁邊看著也不覺得哪個流程銜接很怪,summer學長雖然是服務組,可是上台主持功力也嚇嚇叫!

 

長達20幾年的康輔社,多虧了之前的學長姐的努力,讓高應大康輔社在南區的學校用得有聲有色,很多的活動在之前並不是像今天看到的這樣,在校外的人事機關,都會知道高應大康輔社,校內社團也都知道,高應大康輔社主持功力很好,活動品質不錯!為了更凸顯高應大康輔社與別得社團的不同處,更極力的努力創新,活動品質再提升,為了就是讓別人知道高應大康輔社真的很讚!

 

新大活動組,連續承接了好幾個學年度,每年活動的品質都很好,晚會進場依然讓大家嚇一跳,晚會活寶和解凍,道具最大,服裝最華麗,就是康輔社。高應大康輔社就是要做出瘋狂的事情才叫做康輔社!

 

希望接下來的幹部們可以繼續把這個發揚光大,走出自己的風格,創造屬於自己的創意!

 

 

加入康輔社,幸福又快樂!

 

                     第二十七屆社長 活力27 伍志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