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這是我第二個勤務
10/19~10/25,為期七天的金門勤務


超酷,第二個勤務就要去離島
還去金門,沒去過的地方,也不會想花錢去玩的地方
由於因為帶槍械,所以我們做"軍機"
很好,甚麼都是第一次,在出發之前,對這次旅程充滿期待




好的,10/17 星期五
這天我臨時決定要去高雄找欣芫寶貝
但是身上已經沒有錢的我,身體不自覺得一直在收行李
可是腦袋卻還在思考要不要去高雄
當我決定要去的時候,行李也準備好了...

10/18原本是說好的台北旅遊,但是因為金門勤務原本訂在10/17中午就收假的關係
所以取消,在星期四下午的時候突然接到電話說延期到10/18中午收假
我當然第一時間的通知所有人,但是大家都已經興致缺缺了...
當然我也悶了很久...心情差到一個極致
所以星期五早上決定做統聯下去高雄嚇欣芫~

我和劉俊志大概十一點多坐車
手上還拿著昨天統聯失事的報紙,蘋果日報
大家都知道蘋果日報是出了名的趕登
一整個版面就是一個婦人被夾死的畫面
我們兩個就這樣拿著這張報紙坐上統聯.....超級諷刺..
不過以我的判斷,失事的隔幾天通常是最安全的
因為沒有人敢再出包,所以這時候做剛剛好

到高雄差不多四點多,拿完劉俊志的車
然後我就去買一束話,和事先準備好的信封
偷偷放進欣芫機車前面的至物籃
接著就開始等欣芫下班
哈   不知道你有沒有很驚喜

在高雄晃了兩天,星期天早上我就坐著高鐵衝回台北
進入月台前,你不捨的跑過來抱我一下,害我心揪在一起>____<
真的很不捨...

中午到營區,午休起床後開始整理裝備
我覺得最複雜的是兩個人的行李要塞進一個海陸大背包
最麻煩的是整槍的縫線
最龜毛的是擦鞋子
最需要技巧的是燙衣服

整體來說都很麻煩....(喂!)


由於一整個星期時間過長
我將我最有印象的部分紀錄下來就好


軍機
最期待就是做軍機了
起飛前都還充滿著興奮感,因為場景都跟電影演得一模一樣
很酷的是我不只是參觀而已,而是坐在裡面要被載走~

但是,起飛後我全部改觀,因為坐在軍機裡面...真他X的吵!!!
一班飛機共鳴聲就算了,還有高頻率的噪音
下機後耳朵耳鳴一整天...不要懷疑,這是非常真實的,是 一 整  天 

據說我們這一星期住的地方是全金門最高級的營區  " 金西營區 "
雖然是所有人在同一個空間的寢室,但是房子都是剛蓋好不久的,
所有設備都很新,讓這一星期的旅程...不..是勤務,環境感覺都很舒適 

因為要接兩次飛機,可是時間間隔很長,所以就去了一個星期
還好去一星期,讓我們有很多時間整理裝備
那個禮兵鞋,每個人都在比賽光亮,光亮也就算了,很多人貪心要繼續拼到"鏡子"
結果又沒耐心慢慢推鞋油,就用打火機一直燒,燒到最後就是砍掉從練
好的禮兵鞋,除了一開始要打磨嚴謹之外,還要靠長時間擦鞋油的累積
才會有好光澤,打火機已經夠吃步了,我們同梯還有人用起"絲襪"
使用過後結果是逼近鏡子亮度,應該說是有拋光的效果
班長一看就說 " 喔!? 這誰的,很亮喔....................最低標準"  講完就轉身走人,留下囧暴的我們
接著就一群人開始狂擦....

勤務雖然長達一星期,但是大夥難得來金門,而且有兩天是沒有形成的情況
所以三軍儀隊+示範樂隊就集體參觀金門各個營區設施

金門
我個人覺得是一個文化古蹟,文化之旅
因為金門正在轉型觀光景點,但是速度不快,裡頭甚麼都沒有
沒有大飯店,沒有高級民宿,只有一堆的坑道,古蹟,還有老百姓
看著藍藍大海,可是不能靠近海邊,因為海邊全部都是 " 地雷區 " 
當初抗戰那裡頭塞一堆地雷,抗戰結束了,哪裡有地雷都不曉得
所以通通圍起來,不準靠近,想玩水??  請便...

不過金門古蹟是真的很古蹟
不像其他地方的古蹟都整修的很誇張的新,看起來很不真實
金門就不一樣,一堆古蹟就是放在那邊給你近距離看
明顯的歷史痕跡就在你眼前,因為金門人少,大家都不亂丟垃圾,整個金門超級乾淨的

身為金門人,年滿二十歲後,一年可以領 36 瓶高粱酒歐~
一年有三個大節日,春節、端午、中秋,一個節日拿十二瓶,一年36瓶
我說阿..一般年輕人一年喝36瓶高粱酒也太誇張了吧...
所以居民大多都變賣掉~
不只是這樣,蓋房子要符合國家公園的規定,照規定蓋就給你補助
水電也有補助,開汽車騎機車不需要牌照燃料稅,坐船在小金門來回免費
反正福利就是很多很多,我想有這些福利在才會有人待在金門吧!


去金門一定要去小金門的馬山觀測站
你可以拿起你的手機看著訊號
一經過一個地方,你的手機馬上變成"中國移動" 還簡字喔!!
接著你打電話傳簡訊全部都是漫遊...貴死你...
在金門或者小金門,肉眼都可以直接看到對面尚未被解救的大陸同胞
還有高倍率望眼鏡可以偷窺他們在幹甚麼
如果你肉眼看到對面有一堆的高樓大廈阿~商業大樓阿
不要懷疑...那就是廈門,誇張式的繁榮
從高倍率望眼鏡看過去還看得到廣告字體都是簡字,
還有大大的八個字 " 一國兩制統一中國" 
據說是我們台灣先擺上 "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對岸才跟著擺上 " 一國兩制統一中國 "
真不曉得誰要統一誰哩.....

參觀完之後,再來就是這次勤務的重點
10/25 星期日 馬總統來金門
我是負責在機場接機的禮兵,當然壓力非常大
一來是因為我第一次迎接馬總統,二來是大隊長在旁邊狂電人...
給我們這群菜鳥禮兵真不小的壓力....
不過最後還是圓滿結束
馬英九總統在我面前走過去感覺真不真實
我真的看到在電視上常出現的 "馬英九" 總統
雖然只有喵到一秒,但還算看得清楚

整篇看下來你可能覺得我們真是輕鬆,只有迎接恭送這樣就好了
錯!! 你這樣想就錯了!!  這事前的準備可是非常的麻煩
甚麼都是最高標準,尤其是衣服跟鞋子,小小瑕疵全部退貨
走路步伐不一致就重走,還好機場不能離開,不然就跑到死
所有的勤務可能有輕鬆有很困難的
但是最麻煩的就是事前的整裝,完完全全最高標準
要是當天沒有用好,就等著被電吧


結束勤務之後又是很累的搭機回台
要搬一堆的行李...嘖嘖
所有任務都一樣,最累的就是一開始和最後收尾
搭著軍機~很快就回到熟悉的營區
我個人是覺得空儀營區的設備真的不錯
沒有大通鋪的寢室,很有自己的空間
設備也不錯,不會有髒髒的泥土
可是我們同梯還挺多人都反映.." 媽的,我看到這個操場就討厭 "  "為什麼要回來...看到這個營區我就不開心"
" 為什麼要把我們帶回來!!"  等等諸如此類的...

有這麼誇張嗎~我覺得食物跟設施都算OK阿
我在金門還挺不習慣的,感覺放假也不能找人,偶爾回台一次
我晚上還睡不太著...可能空間很空曠的關係
基本上在金西營區的晚上,如果整好裝備,你就可以去使用中山室
可以看看新聞,報紙,下棋,紓解一天的壓力
換到空儀的話,晚上能夠待在寢室整理自己裝備就很不錯了
中山室是大部隊的天下,現在因為大家不珍惜使用...
要進去之前還要登記開鎖,大不方便呀
而且新訓排沒事根本不會靠近大部隊的領域
避免被學長看到閒閒沒事做過太爽就叫我們做一些事情

操課一整天,晚上給點自己的時間休息一下我覺得挺必要的呀

星期三收假後,就會看到一群14T的學弟了
噢巫~接下來就是15~16~17~18~19~20
到20T的時候就差不多要退伍哩~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