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的槍法驗收,得到了75分
是新訓排第一名,成績排名全連第三名
高興也只有高興一下子而已
因為平常被同梯的稱呼"槍神",然後第一次的正式驗收我又拿如此的高分
無形中有著更沉重的壓力背在背後
成績繼續保持下去,才能夠證明我的成績並不是偶然,是實力。

這一次成績雖高,但是槍法只有兩組+左旋,所以不太算準
等下一次的正式驗收,那就看得出高低了!!
在儀隊槍法決定一切,學長做得到,我也可以。

不過原本說好的駐防,這一次就沒有辦法去了
因為我還在新訓排,尚未把槍法學習完畢,還不能出去
可惜呀...我期待的駐防..
不過班長答應我一有機會就盡快把我送出去,讓我放心許多
叫我好好繼續努力,拉拔同梯一起衝


說到衝刺
我覺得在空軍儀隊裡面,有時候到覺得並不是在當兵
而是在學習,或者是說跟社團一樣,一直在練習,準備活動
在社團裡常常講到"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在軍隊裡面也會常常提到這個觀念,不過在軍中,更能體會到這個觀念
這把槍,重達六公斤左右,若平常沒有抓到技巧,讓身體記住最省力的方法的話
在正式表演中,很容易放炮,這是比較偏向於身體方面
再來就是腦袋的記憶力,有沒有專心的記住每一個動作的環節,不要做錯

為了適應儀隊,也讓我的軍旅生活不要有遺憾
我努力操課,駐防成了我的目標
講給朋友聽或許覺得很傻,但我覺得這是一種...行動力的表現
長期以來,很多人都會有很多目標,講得天花亂墜
真正可以有行動力將目標完成的人並不多,我就是其中一個

我很有自尊心,但是往往都缺乏行動力去充實實力
很不喜歡被別人看不起,但有時候因為自己真的沒有那個能力而沒有辦法...

我常常喊沒有錢
大學時期常常喊
當兵的時候也常常喊
以後讀研究所一定也常常喊

想著想著,我不知道我的研究所是否還要繼續就讀
很多的目標都是需要靠錢來完成
常常覺得沒有錢自己也覺得很煩
有著良好的研究所機會但我不知道如何去好好利用
簡單來說,我現在可以讀台科大研究所,但我還不知道我要怎樣利用台科大研究所讓我變有錢

我想要開我想要的車,我的機車想要給他換新的殼或者是買一台自己想要的新勁戰
買衣服,買鞋子,可以常常啪啪造去找欣芫
以後結婚要錢,買房子也要錢
這一切都要錢

恩..........


要如何在研究所這兩年定好目標努力衝刺呢,就像在儀隊一樣
一開始也是很不願意,但是最後還是在其中找到了一些興趣,定下目標衝刺
換做研究所,感覺就是一個許多未知的領域


打著打著,漸漸發現我的缺點,也發現了我的慾望
我羨慕其他沒有讀研究所的人進入職場,現在都可以養活自己,買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我必須在讀兩年書,從遠觀來看,我應該好好充實自己,將來進入社會可以賺更多的錢
從近觀來看,這兩年我要有強烈意志力克制自己的慾望,專心努力充實自己



我真的沒有辦法像你們一樣常常可以買很好的東西
但反觀之,我不缺吃穿住,我應該要知足

對,少了下一餐的煩惱,少了晚上要怎樣度過的煩惱
我應該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