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5.5天連假,星期三回到連上,晚上居然說星期四早上要驗收槍法  囧!!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雖然知道這一次槍法驗收是要選出去駐防的人
可是身體卻一點也不想動=___=...
晚上也稍微問一下學弟一些基本槍法的動數~就睡覺了

隔天早上呢,想必驗收情況是非常慘烈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要驗收甚麼槍法,是表演操的呢??還是三組基本槍法
所以第一組上場的時候大家都很專注的再看要驗甚麼
當士官長說出驗基本槍法的時候,我感覺得出來有些想出去駐防的人都囧翻了
包括我...

最後士官長看不下去就直接驗收四個槍法
旁梯上肩→妞摸→轉槍50轉(靠...)→8秒槍下

休息這麼久一來就給我50轉...誰受得了....
然後就看到一堆人沒轉完,不然就是掉槍...慘....
至於我呢,努力撐完50轉後,8秒就沒力了....直接45度,槍下...
沒做完總比掉槍好吧!!!!!
一堆幹部對我說真可惜,怎麼沒有撐完,其實我也想撐完,但是我知道當下我的右手沒辦法做8秒槍下
哀..嘖嘖,我自己也覺得可惜

驗收完之後就下課休息,上課之後馬上公布名單
這一次驗收非常迅速,早上驗收,公布名單,下午就送去駐防
很好,我在名單之內,下午就要跟同梯講掰掰
說真的我還真有點不捨,待在連上也是有些好處在的
中午就沒有睡覺,整理我那一大堆的行李,下午就出發到忠烈祠

之前就有耳聞忠烈祠是一個很精實的地方,
不只上哨精實,連生活作息也都很精實
但我問過的學長,每個都說跟連上比起來還是有輕鬆的地方


到了忠烈祠,下車就看到正在站哨的學長
恩...我之後也要站在那個禮兵台上
之後睿逸學長就出來帶我們到寢室

大家可以上網查詢"三軍儀隊 在台灣的故事"
忠烈祠的寢室呢,就是門口那一座牌仿
沒錯,那裏面就是我們換衣服阿,睡覺的地方
不是駐防的人還沒有辦法看到裡面是長怎麼樣子的
一進去,當然是先開是整內務,不過...精實的生活正要開始
學長開始講解忠烈祠的一些規則
光內務就講很久,衣服有特定收法,要拿夾子夾好,上層只能放蚊帳,也要摺好
下層內務不要放太多,而且還要用毛巾蓋好,平整不可太亂
衣服掛著開口朝右方,每件衣服向右靠齊,每件衣服間隔三指幅

0.0  ←這應該是我當時的表情吧

床鋪一樣要抹平,棉被只要對折,開口朝中山室,底下鞋子要擺好,跟連上一樣
其餘用不到的東西全部塞進行李袋裡面,放置行李庫房

................
我:內務櫃...不是拿來擺東西的嗎...

學長:這裡的內務櫃呢,是用來檢查的,為了方便,最好不要擺太多東西

我:報告,是。 0.0....

寢室規定就這麼多了,當然洗澡的玉市也不用講了
臉盆只能用鋁臉盆,裡面只能裝 盥洗用具跟牙刷牙膏刮鬍刀
洗衣精呢??  自己收起來收好,臉盆不能放!

衣服要晾乾也要分類掛好,可以用烘乾機(挖汙..連上烘乾機都被幹部用走了= =")
洗衣機不能洗衣服,只能拿來脫水(據說是快壞掉了)

平常時不可以待在寢室,中山室,除非集合或者就寢,其餘空閒時間請到後面空地練槍
精實啊!!


是的,我早上才剛驗收完槍法,下午剛到這裡,就有一堆東西要記住,腦袋快裝不下了= =
不過這裡倒是可以訂外食,因為據說國防部有時候送來的東西都不太能吃...不是太鹹就是調味怪怪的
不意外!!  因為是阿兵哥煮的麻~
剛來的菜兵要收餐廳,所以...又要收餐廳了  囧!!!


不過跟連上比起來,不會跟連上一樣有很多幹部會在附近經過
自己的時間會比較多一點,這是沒錯的,不過我們剛到,當然空閒的時間都必須去拿槍練習
一切的福利,就只有等到我們"正常上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