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有人說我們12T真是帶雖的一梯
但仔細回想這段軍旅生活也是很精彩的


2009的下半年,從新訓排操到大部隊,最後拼上元旦表演操
2010年的年初剛放完假我就被調出去忠烈祠駐防了
駐防了4個月,5/11正式告別忠烈祠駐防回到隊上,籌備6/5表演操

在這過程中我出了幾次任務

金寶山喪禮勤務

金門823砲戰祭典勤務

元旦升旗典禮表演操勤務

忠烈祠駐防勤務

最後這場6/5清泉崗空軍基地表演操勤務


這些勤務裡面,有些很簡單,有的是讓我們永生難忘

元旦表演操是讓我的槍法打訂基礎的勤務

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中途就入列表演操
甚麼都不會就開始猛學猛記的
當然一開始真的是累死人
不過沒有這段期間的操練,我想到忠烈祠我也沒有辦法很快就上哨了

剛到忠烈祠感覺很緊張,也很煩
本來要上大部隊了,有點地位了
結果跑到忠烈祠重新再菜一次,脫離不了洗餐盤碗筷的日子...
還好沒多久就正常收餐廳了
幸好我這一批去的都很爭氣
三天都全部上哨了

在忠烈祠也學到不少的槍法
最可惜的是配組剛剛練完而已就被禁止了
原因就是慈湖的愛的禮兵步
大隊長說:「在之前前幾年大家都興起創意的潮流
                     就會發明很多槍法,但是現在社會觀感不容許這種配組出現
                     不是說大家練這個槍法不好,是因為社會的關係,所以大家就正常上哨就好了」

嘖嘖,社會觀感阿
看新聞有很多美國大兵都會錄一些在軍中的搞笑影片或照片
換做在台灣喔,國軍都被幹的要死,到時候新聞就出現「國軍扯,立委痛批﹞這個字眼了...


回到隊上說真的很不習慣,陌生阿
一堆都不認識的人在走廊上走來走去的
甚至有人還不知道我是學長
一直到我一直在念學弟之後
大家才知道=______=

回到隊上的那一天,聽說表演操才剛剛開始而已
所以說大家的起跑點都是一樣的
只是有些人有操過,所以知道槍法怎樣做,不過隊形都改變了,所以都還要重新記住
經歷過比較長一段時間的磨練後,這場表演操雖然槍法不比元旦的難,但是走位很複雜
一樣要記住很多東西,不過我們這些回去學長都還挺爭氣的
蠻快就學起來了,動作也很訂定,只是還不熟而已
當初元旦兩星期才全部大概記起來
這一次應該也會差不多,甚至更快
因為有經驗了嘛,多少都知道要幹甚麼了~
只是新進的17T 18T 沒有經驗,要花些時間教他們

不過說真的喔,離開大部隊四個月的時間
回去之後感覺學弟都很不尊重學長
學長講話的時候自己還在那邊嘰嘰喳喳的講話,看人就一肚子火
又不是槍法很好或者是學得很快沒有放炮之類的
沒本事還在那邊爽,以前07T的學長都會說:「不要都只會爽,該做的都沒做好就在那邊爽」
以前學長怎樣幹我們的畫面都一一浮現出來
這星期收假回去,我想我們這些做學長的也應該好好要求一下學弟
不然空軍儀隊真的會弱調,連轉個30轉的槍也會掉槍,真的很誇張
我們在操元旦的時候,槍法多又難,下操還要50轉雄壯下槍

嘖嘖....學弟似乎過的太安逸了

剩下這一個月的時間,我們這些做學長的能拉拔多少就多少
不然下一次出勤務連上又要傷腦筋沒有人可以出勤務了...

眼看著就要退伍了
努力的好好撐過去
我的軍旅生活也蠻精彩的
雖然在空軍裡面算是最操的
不過最後我練出一身好身材
除了會火球繩之外我還會槍法
也有在忠烈祠上面帥過
夠了夠了~這樣的軍旅生活挺不錯的


最後一場6/5 在清泉崗機場有空軍儀隊的表演
早上九點鐘,下午四點鐘  表演兩場
請大家都來蓬蓬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