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報告,全連弟兄請注意,操課弟兄現在請至一樓槍房領槍,槍房帶領人請至一樓開槍房。』



這句熟悉的一段話再也不會聽到了,因為我退伍了
6/14 1800拿到退伍令,踏出松指部的那一刻開始,肩膀上換了一個包袱
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邁進。


98/07/15  入伍 
98/08/20  到部,松山指揮部之空軍儀隊連
99/01/05  忠烈祠駐防
99/05/11  忠烈祠撤防
99/06/14  拿退伍令


在空軍儀隊10個多月的日子裡,的確受了不少的苦
想當初小選知道我是空軍儀隊的時候,結訓假那6天都在查關於儀隊的資料
也看了很多熱衷於儀隊弟兄的網誌,看了很多的內容,看了很多張照片,看了很多個影片
結論只有一句話






























操你媽的我完蛋了!!這個很操!!!!不是開玩笑的!!




結訓假放完,帶著沉重的心情回官田營區
睡個一晚,早上就啟程去台北松指部
下車那一刻,我還打死不承認我被選到儀隊
直到看到那個招牌 『榮譽部隊』頓時間才突然醒了,還順便抖了一下


是的,之前我有交代過我大學時期有待過康輔社,那時學長姐制還蠻重的
我身為社長,也很重視"榮譽"這兩個字,這是要用生命去維持的!!

到隊上的時候,剛好遇到八八水災救災時期,連上都沒麼人
只留下一些學長而已,也還好大家都跑出去救災了,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好好慢慢適應

新訓的時候我拿過65K2步槍,3.5公斤的重量,跟著大部隊出去到野外場地的一半我手就痠了
PTT的鄉民都說那隻M1步槍足足有6公斤左右的重量,可不是開玩笑的
當拿到槍得那個時刻,的確很沉,但也還好阿!!!   後來才曉得...一開始手又沒有受傷..當然馬覺得還好...


退伍的這時刻想起新訓排的時候,真慶幸我們這一梯很團結和氣,都沒有大爭執或者打架的事情發生
大家都會互相忍耐包容,一起度過班長的難關,一起進大部隊被學長幹,一起跟元旦表演操拼了
新訓排一直到元旦結束,這幾個月的時候根本就是瘋狂衝刺,剛結訓就入列表演操,然後又參加會操
槍法一直瘋狂的進步,瘋狂的要求,結果在第二次驗收槍法的時候分數是新訓排第一名^__^ 努力有了代價


還記得我的大兵一開始有寫一些內容,是關於鼓勵多於責備的,
我這個人在專心一件事情時,很希望有人可以給我肯定,或者鼓勵
簡單來說我比較偏向於" 為了別人而活著 "的感覺,我很認同"人活著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情"這句話
所以當接近元旦表演操時,有一些學長班長會趁空檔時間,跟我說槍法不錯,哪些地方要多加強時
那時我心裡真的很高興,加入儀隊到結束,只要有關於槍法,我從未爛爛做過,每一次的表演都盡力做到完美
一方面是對隊上負責,一方面是對自己負責,另一方面我覺得可以學到槍法很酷!!


之後到忠烈祠駐防的生活也很酷,還記得我入伍前,帶著女朋友去中正紀念堂看儀隊交接
那時我就心想,這要換做我來,努力一下我應該也可以做得到
天曉得,這一個想法就讓我進入空軍儀隊,還讓我去忠烈祠駐防
真是酷斃了


第一次上哨感覺很妙,很多人站在我旁邊拍照感覺很妙,做槍法很多外國人在看很妙
在那邊認識很多不同軍種的弟兄,雖然一開始剛到那邊很累,不過最後習慣之後,
到覺得跟連上比起來忠烈祠真是個天堂~自己的時間比較多可以運用
四個月的駐防時間,沒有倒哨過,很不錯! 我沒有對不起忠烈祠先烈們!!
也感謝先烈的保佑,讓我這四個月的時間可以平安的完成勤務

最後一場的表演操,台中清泉崗機場之全民國防知性之旅~
動作跟元旦表演操比起來比較簡單,但是走為很多,槍法也有很多變化
所以光是把它記熟就有點困難,平時還要注意走位跟槍法定點,其實比起來也是很累人的


當兵前很多人都很希望被分配到爽兵單位去,包括我也是
但是到退伍這個時候,我覺得被分配到空軍儀隊很幸運,給了我不少回憶
磨練我的體力、意志力、忍耐力、肌耐力,服從忍耐積極勇敢,這幾個字很符合我在儀隊學到的東西
希望我在儀隊所學到槍法之外的東西,對未來的我會有幫助


報告,空軍儀隊 812T 一兵 伍志明,在98年8月20號到部,於99年6月14號退伍,中間出任多次國家重要慶典勤務,並秉持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努力激進,感謝空軍儀隊給我的一切,謝謝各位長官,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