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我要先強調
改車修車自己動手做是我的興趣
不外乎以後買車了之後,我也會盡量自己弄,因為這是興趣

不要一直跟我說一些 "這樣你讀大學幹嘛,出去當學徒開車行就好了阿" 或者是 "死ㄚ台" 之類的話

我操!!  改車會變成死ㄚ台是因為死ㄚ台都亂改車,大家有偏差觀念就會說改車=死ㄚ台

吶,我再次聲明阿,我花大錢改魚眼改車是因為機車是我的興趣,
把他改成我想要的騎乘感覺,而且自己動作來做這個價值無限
也是有很多人為了興趣去花大把鈔票阿,你手機8000千多甚至破萬那這個算什麼?
相機買破萬還要加買一堆幾千元的鏡頭配備,這也是興趣

所以,我改車,是興趣。



回歸到正題,
自從高三那時候每天騎腳踏車騎得半死才到學校,或者回家
尤其是今天在學校做實習課已經很累了,晚上又被留下來看書,
或者是在便利超商打工到11點多才回家的時候,
還要騎腳踏車慢慢嚕過一些沒人的路段....
有一次還被野狗追,所以那時候看到機車有一種莫名的渴望...

終於我18歲,記得我第一台車是 SV MAX,堪稱當時失竊率最高的車種
很不幸的,她陪伴我一年左右就被我換成大眼悍將了,
原因無他,因為他是台"事故車",大燈照不到地板,後車架也歪掉
所以跟我爸抱怨一陣子之後他決定貼錢讓我換另一台二手車..=.=

在此我要說明,所有的二手車,大多都有點問題
除非你是買近期的車子,不然車子大多上都有些問題
我的小明號一買來就先花2500換輪框
因為原本輪框裡面磨耗嚴重,換剎車皮也沒有辦法剎車
讓我無言一下...

再來開始會在網路上找一些知名論壇開始爬文,
分享別人的改車經驗,修車經驗,車輛評比等等
一直到現在,我吸收了不少的知識,

車不能亂改,也不能亂騎,要好好保養,它自然會回饋你,讓你騎久一點,騎得舒服一點
從一開始換便宜的避震器兩支之後,終於換一支比較高價位的避震器,RPM S+
一換上去效果馬上出來,原來有沒有阻尼,是差這麼多

之後開始會換一些東西,大燈阿,LED燈阿,到最近期應該是DIY最大工程的一次

改了一顆遠近魚眼,蠻有成就感的。

過程雖然累,但走在興趣這條路上,有多少人會在喊累的??


當然我改車不是隨便亂改,第一個要安全,輪胎我一定買中高價位的半熱融胎

舒服我就買後靠背和改裝避震器

夜間如果到沒燈的路段,我就改魚眼+HID
大家在路上看到很刺眼的HID,跟你說,那一定是沒有裝魚眼的。

不過小明號也是有點年紀的
最近它的殼的卡損一直斷裂,跟頭文字D的86一樣,告訴我他沒辦法滿足我了(幹,殼好像跟引擎沒有關係)
所以最近要籌一筆錢,換上新的殼上去


附註一點,我改車可是有經過女朋友的同意的,絕不亂改
最後會漸漸改成他喜歡的樣子,如下圖...



欣芫喜歡史奴比~最後改成這樣他應該會愛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