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沒有回鄉下,在家無聊被老爸抓去屋頂漆防水漆,意外發現樓頂的景色還不賴
所以就拿起我的小DC S6000來練習拍攝,順便熟悉一些設定~


這是我家樓頂~剛漆完而已~



防水漆~原本是白色的,乾掉之後就變透明哩~
跟老爸兩個在樓頂漆油漆~邊聊天~   真的很不錯很幸福


今天天氣超好~太陽公公有出來露臉喔~~~
(這時已經傍晚了)



小DC要拍出淺景深呢,就是對焦的物體與背景要離很遠~才會有效果
這台S6000功能並沒有這麼多~不能控制光圈雨快門時間~所以只能自己製造環境條件,
讓他的自動模式調到想要的數值



這時候會感覺到翻轉螢幕的重要性...為了拍這張,蹲超低的,只差沒有躺下



這張是在練習強調主題性
拍出此效果一樣,近的物體與遠的物體要夠距離,才拍得出來

 

對這個水管超級難對,物體太小相機抓不到主體,一直對焦到背景去


聽說拍攝 模型 感覺的照片,就是上下模糊,中間清楚,找了很久才找到勉強符合這個條件的環境
就是大樓外面的牆壁,由頂樓往下拍攝,手動對焦。


拍夜景很辛苦,因為我沒有腳架....從今天之後我會去買一隻腳架來用的.....
沒有腳架還是有辦法,相機放在圍牆上面拍~

很驚喜的是我有拍出車流~!!
(我是新手,第一次難免比較興奮)




 
以上,就是年初二在家閒著沒事幹,跑到樓頂上練習拍攝的結果~
DC拉長快門的訣竅就是把你的 ISO 值調低,我是調到100去拍,相機快門時間變成8秒 (相機顯示 8")
車流的訣竅就是~ 低 ISO ,慢快門,之前在Mobile01上看過~ 但是DC限制太多~ 等\NEX-3到手之後再來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