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99年元旦升旗典禮,典禮開~始!!



是的,今年的元旦升旗典禮,我在空軍儀隊裡參加元旦表演操的行列
集訓整整兩個多月,我們這些12T在11/21懇親日過後隨即入列表演操
一開始真的很緊張,很多規矩還不懂,更重要的是根本沒有背起槍法
完全是零的狀態加入表演操,走位也不知道,所以我們這些菜兵要用最短的時間記住所有槍法
所有的走位,甚至所有動作要到達標準,當然想必學長們是一直跟著我們重複再重複的練習
只要哪裡做不好就會勾起學長的火氣,所以壓力是非常大的...

兩個星期訓練過去,總算是記住走位跟槍法,
開始自我要求槍法,不可以再放炮,當然學長就是我們的目標,超過他們就是了
槍法每個人都學得起來,但是如何做到很漂亮是一個天大的學問

對我們12T來說,元旦表演操的集訓僅僅一個多月的時間
不管元旦當天做得如何,在這段時間我看到入列表演操的各位真的很認真的在練習槍法
這可能是我們唯一一場的表演操,對我來說,元旦當天我沒有放炮,對於我自己這一個多月的努力算有個交代
對於空軍儀隊的招牌也有個交代!!

阿志士官長講的對,正式上場每個人的實力會下降,很少人可以100%毫不保留的演出
對於我,元旦當天簡直下降將近50%的實力,算是一個遺憾...
所以平常練習就是要非常非常認真,毫不保留的展現實力,甚至一直繼續提升實力
這樣當天演出才有足夠的實力可以被外力干擾減弱@_@


呼...各位想知道我們當天的行程嗎?

不想知道我也要講= =

元旦當天凌晨0點的時候呢,我們就一群人在頂樓看著101煙火
看完之後馬上入睡,3點起床開始著裝,4:30之前要到達國防部開始準備
元旦當天又有寒流來襲....誇張的冷...,不過因為表演前的緊張,腎上腺素瘋狂激發,整個人就是很興奮
一出國防部的大門就看到民眾在排隊,活動結束後看新聞才知道那是要領國旗圍巾的,我也蠻想要的說...為什麼儀隊不免費贈送呢??

之後用最短的時間走點,隨即趕回國防部換裝,接著就準備開始了...

我們跟民眾的距離真的很近,害我都不敢亂動,還要裝作不緊張,走路時用最大的精神去標齊對正
老實說這場表演操,一直下槍做前平我才回神,「啊?? 表演操開始了啊!!??」
眼睛睜大到放空了= =...


媒體的閃光燈抓的時間也很厲害,在做比較困難的槍法時就會瘋狂閃我們的眼睛,試圖讓我們瞬間瞎掉然後掉槍,然後炒新聞...
還好我做槍法都靠感覺,眼睛只是輔助!!一整場下來都沒放炮也沒有掉槍,開心開心
這5.5天的假期,放得很心安阿~~

今天正好是我的役期的一半,真是剛好,很操的上半年過去了,接下來的下半年應該會有不一樣的生活與心情
不知道連上長官會把我調去哪裡駐防,我當然希望是中正紀念堂跟國父紀念館拉
忠烈祠距離我家真的有點遠...

阿~元旦還有個遺憾就是,新聞報半天,都沒有提及表演操的新聞,挺傷心的=___=

不管哪個表演,隊表演者來說每一個表演都要花很多時間跟心力下去籌備,可能是我們太菜菜了吧
若換作一個專業的表演者,準備的時間可能就沒有這麼的久了!!

2010年,大家新年快樂,今年的元旦我在空軍儀隊裡面度過,還有去總統府面前表演跟升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明'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